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清远市司法局积极落实驻村扶贫干部轮换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5-14 15:19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5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越、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华率领新选派的驻村和工作队长、党建指导员等一行,分别到阳山县杨梅镇杨梅村、七拱镇火岗村和太平镇田庄村进行扶贫工作交接,认真落实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第二期帮扶干部选派和第一期期满轮换工作。

  在有关村委会,杨越书记认真听取了第一期驻村帮扶干部三年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第二期扶贫干部尽快熟悉工作。同时,他代表局党组向有关镇委镇政府及村委会对第一期扶贫干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支持第二期扶贫干部开展工作。

  杨越书记强调,清远市司法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这次专门把3名第二期扶贫干部送到村委会,体现了党组对政治责任的落实和对扶贫干部的殷切期望。选派的两期扶贫干部都是局政治坚定、具有担当精神、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年轻同志。为确保交接工作顺利完成,扶贫工作稳妥推进,他对第二期驻村扶贫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尽快进入角色。把工作状态从机关办公室转变到田间地头,认真学习精准扶贫政策精神,多向第一期扶贫干部、村“两委”干部、农民群众学习,尽快熟悉工作。二是扎实工作,不负重托。要带着感情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以党建促扶贫,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扶贫政策和脱贫项目落地见效,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三是遵守纪律,改进作风。要认真遵守扶贫工作各项纪律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勤勉履职,廉洁自律,坚决预防和遏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脱贫目标顺利完成。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把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推进“特色扶贫”“法治扶贫”工作,杨越要求扶贫干部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的工作优势,指导和帮助基层司法所工作,不断促进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杨越一行还在阳山县司法局杨梅司法所观看了人民调解远程视频工作系统演示,阳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志科现场进行了演示并汇报。

  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