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易地扶贫政策好群众作诗谢党恩

精准扶贫 2019-05-14 15:20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许多原本在大山深处居住的群众搬迁出来,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日子,搬进黎平县城干凉亭易地扶贫安置点居住的胡必忠就是其中之一。他寄情于文,以诗歌的形式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话变化,谢党恩。

  近日,记者来到县城干凉亭社区,与胡必忠一起走进他的新家,感受他家的变化。他感叹道:“这个卫生间这里面的设施除了这个生活用品,这些都是政府帮我们搞好了的,包括这个洗手台 。“记者惊讶问道:“洗手台也是吗?” “洗手台也是,洗手台也安好了的,所有基本设施都给我们安好了,就连这两间卧室灯都安得非常的到位。”他开心地回道。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胡必忠是九潮镇治彦村村民,也是一名,经商失败后,他在县城干起了环卫工人,这一干就是11年,2018年,黎平县在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认定胡必忠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享受到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顺利搬进县城干凉亭社区易地扶贫安置区居住。

  胡必忠有些激动地说道:“在当环卫工期间,工资又比较低,我们又还培养子女读书是非常的困难,近两年来,政府实施了扶贫政策,而且我们家也是贫困户,政府分得了一套房子给我们,在我们不花一分钱、不费一天工、不流一滴汗的情况下得到这么一套漂漂亮亮的房子,我们从内心上确确实实感到非常的高兴。”

  胡必忠告诉记者,这套60平米的房子水、电、地板都配套好了的,经过自己的简单装修就变成了眼前的模样。现在他一边继续干着环卫工作,一边在小区兼职,两份工作让他对未来更有信心。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在搬入新家后,胡必忠创作了一首12句97字的感恩诗。

  他介绍道:“关于我写了这个感恩诗,我分三个内容,第一感谢党的阳光政策,对我们贫困户无微不至的关爱,具体如实施扶贫。第二部分是反贪除恶铲黑,对这个社会的安定团结,安定团结了我们才安居乐业,所以我就写悦民心,锄恶铲黑,悦民心,这个政府还带领我们祖国奔强奔富走向世界。”

  “赶上了好政策,不愁吃不愁穿,医疗有保障,我们现在过得很幸福。”是胡必忠整首诗想表达的情感。诗短情长,意简情深。“真英明,政策阳光施扶贫。慈爱仁怀普大众,救助全国贫困人”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党和政府的真挚感恩之情。胡必忠说,今后他会继续关注国家动态、政府政策,把自己的真实感受都写进诗歌中,以诗歌的形式话变化,谢党恩。

  他还对记者说道:“我写了这首诗也就是代表广大的贫困户写的,我的感慨不是我一个人的,是作为我就像是代表贫困户发出内心的感慨,所以我们个人要努力,拔穷根,敢闯敢干,拔穷根,不要忘记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和大力的帮扶支持。”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干凉亭移民社区实施搬迁1374户,共5598人。黎平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城区安置人口为37483人,已完成安置19475人,正在实施搬迁18008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分别安置在县城兰溪谷、何家庄、千秋塝、干凉亭、六塘冲、龙形等六个移民社区。(石青青 梅家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