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南州】同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助推脱贫攻

精准扶贫 2019-05-14 15:22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同德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即“出一个脱贫致富金点子”、“解决一个突出问题”,此举受到各族群众欢迎。

  出一个脱贫致富“金点子”。以“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为前提,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结合联点村和贫困户的实际,“问诊把脉”,开处方、找良药,找出贫困的症结所在,为贫困户出一个能解决实际困难、脱贫致富的“金点子”,并给予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

  解决一个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突出重点抓落实”原则,到帮扶村和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情况,收集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摸清结对村和贫困户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和迫切愿望,进一步细化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为贫困户解决至少一个最为突出的问题,确保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朱永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