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把挂面打通群众的脱贫致富路 ?

精准扶贫 2019-05-15 16:30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西安5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郭创)5 月15日,陕西省礼泉县石潭镇大同村村民巨醒悟高兴地来到向村里的大同丰裕手工挂面合作,领取上个月销售500多斤挂面钱。一想到今年自家的挂面不再愁销路,他心里有着说不出的轻松。

  大同村祖祖辈辈以制作手工挂面为生,但是地处偏远,没有知名度,村里人年年为销售发愁。今年3月,在县镇两级和驻村工作队帮扶下,杨磊向上级申请资金,带领大家伙成立了合作社,注册了商标“大同杨铁”手工挂面,采取统一标准、统一采购、统一销售、统一价格的模式,这不仅提高了挂面的质量,更让“手工品”变成了标准化的“商品”,价格由每斤6元涨到了8元,远销广州、深圳、海南等地。这不但让30名群众的挂面有了销路,还带动12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大同杨铁纯手工挂面制作有上百年历史。其以细如银丝,筋道爽口,入口细腻,备受当地群众的喜欢,又是送礼佳品。手工挂面是以小麦粉添加盐、水经手工拉制悬挂干燥后切制成一定长度的干面条,必须和面、醒面、破条、搓条、上面、开面、上架、切面八道主要工序,耗时十几个小时制成,因其中心都是空心的,又叫空心挂面,开水煮两三分钟即熟。

  市场打开后,还需保证手工挂面的质量和口感,合作社组织开展专业培训,产品由合租社统一销售。在杨天德、巨志学两位老党员的言传身教下,村里现有做挂面的把式百余人,年能生产出成品挂面约十多万斤,年产值可达七八十万元。

  贫困户巨醒悟就是在老师傅传授下,与妻子陈粉娃在家做起了手工挂面,预计今年能生产3000多斤,收入10000多元。他还种植了4亩桃子、4亩葡萄,并利用农闲时节在马庄镇打工,月收入3000多元,为村里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树起了模范带头作用。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5 月15日,陕西省礼泉县石潭镇大同村村民巨醒悟高兴地来到向村里的大同丰裕手工挂面合作,领取上个月销售500多斤挂面钱。一想到今年自家的挂面不再愁销路,他心里有着说不出的轻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