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武汉枫叶学校 免费送课贫困村

精准扶贫 2019-05-15 16:3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杨文生  余非非)5月11日,大冶市殷祖镇省级贫困村朱铺村的50多名孩子,第一次和“外教”面对面交流。

  当天,武汉枫叶学校初中部吴风锦老师带着40多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同朱铺村5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天的乡村综合研学实践活动。朱铺参加活动的学生,分别来自他们就读的南峰中学和胡六小学。

  语文体验课、生物体验课、外教体验课、趣味体育体验课,在朱铺乡村阅读文化空间“村读”进行。枫叶学校七年级学生张钰雪、俞家汇 同台分享了读书感悟,八年级学生杨婧祺分享了人生规划。此次免费送课,让朱铺村的学生感受了多元学术的课堂,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对未来的目标定位。

  户外研学实践课程在田野展开。师生们在扶贫种植基地体验了农事生活,采摘、晾晒艾叶;在田野里采摘野果;走访了村庄,感受乡村风土人情。

  在总结闭幕班会上,长江出版传媒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严强华,给90多名师生和二十多名围观的村民讲述了朱铺村的扶贫故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