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资溪马头山司法所为贫困户撑起维权保护伞(图

精准扶贫 2019-05-17 16:23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道:5月15日,家住资溪县马头山镇斗垣村的贫困户郑某某终于拿到了其儿子与他人解除婚约的赔偿金近两万元。一谈到此次艰难的维权之路,郑某某一脸激动:“感谢司法所,感谢律师,感谢我的结对帮扶干部免费为我提供法律援助,才使我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

  不久前,该镇斗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郑某某到司法所反映其儿子婚姻矛盾纠纷问题,请求提供法律援助。司法所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派员开展工作,提供法律援助。

  经了解,郑某某的儿子在2017年7月通过婚姻中介,与湖南省邵阳市大祥白樟树垅社区的贺某女办理结婚手续,当时花去彩礼等费用共计十几万元,其钱主要是通过向兄弟姐妹、亲戚朋友借款而来。婚后两人在一起生活还不足一个月,女方便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与男方共同生活,双方也没有任何夫妻感情。当时男方提出解除婚约,并要求女方退还其收取的彩礼,但女方一直不予理睬,一拖再拖。

  马头山司法所了解了具体情况后,与县司法局取得联系,县司法局指派付律师参与此案调查,一行人于5月12日到达湖南邵阳为贫困户进行依法维权。抵达当地后,得到当地社区的大力支持,积极协助律师与当事人进行调解。司法所、律师、村干部与当地社区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最终顺利调解此事,为贫困户获得近两万元的赔偿款,维护了贫困户合法的权益。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