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农行济宁分行召开脱贫

精准扶贫 2019-05-18 15:38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身松 通讯员 张庆岭)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是缓解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一场攻坚战。近日,农行济宁分行召开扶贫攻坚深度推进工作会议,会议解读了金融扶贫政策工作制度与政策,学习了《济宁农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上级行相关会议纪要,农行济宁分行党委与辖属各支行签订了《2019年攻坚扶贫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金融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是中央赋予农业银行的重大政治使命。农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被纳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包含着党中央对农行服务优势和服务定位的深刻考虑。全行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必须把金融扶贫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履行好金融扶贫的政治责任。全行上下必须深刻领会上级行意图,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服务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对落实精准扶贫,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下一步工作中要拉出扶贫贷款清单,逐户排查是否符合政策规定,全面摸清存量底数。要扎实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和“富民生产贷”投放专项活动,强化考核,加大激励,确保完成下达的任务计划。结合区域特色产业,做好已有信贷产品的创新推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的新路径。主动对接符合农行信贷政策的扶贫项目,上下联动,加快运作,尽快实现投放。按照中央对贫困地区、扶贫对象实施差异化利率政策的要求,严格执行扶贫贷款各项利率优惠政策。对省定标准贫困人口参照总行对国定标准贫困人口政策(贷前识别、信贷担保、利率定价、业务流程等),执行统一的优惠政策。加强到户扶贫贷款合规管理,确保贷款对象符合扶贫标准、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贷款利率符合政策规定,严禁捆绑搭售其他金融产品等行为。要严格金融精准扶贫数据统计,确保数据源头真实、准确、完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