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京蒙对口支援助力健康扶贫”宫颈癌与乳腺癌

精准扶贫 2019-05-18 15:38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8日上午,“京蒙对口支援,助力健康扶贫”宫颈癌与乳腺癌筛查公益项目活动在赤峰市巴林左旗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京蒙对口健康扶贫框架下,组织和睦家医疗、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在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达斡尔族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赤峰市巴林左旗开展“京蒙对口支援,助力健康扶贫”宫颈癌与乳腺癌筛查公益项目活动。

  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是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惠民工程的具体行动。我区自2009年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以来,已为全区240万适龄妇女提供了宫颈癌检查、55.9万适龄妇女提供了乳腺癌检查。目前,项目已覆盖全区31个国贫旗县和26个区贫旗县,为改善我区妇女健康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宫颈癌与乳腺癌筛查包括HPV自检采样并现场治疗、对参与筛查的女性进行宫颈癌预防科普宣教、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HPV自检筛查及现场治疗培训、乳腺超声检查等。每个筛查地点每天预计筛查500—700人,5个工作日拟筛查2500—3500人。

  本次宫颈癌与乳腺癌筛查公益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助力提升我区特别是贫困地区“两癌”筛查服务水平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立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