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汉滨区发改局组织帮扶贫困村参观天池村产业项

精准扶贫 2019-05-18 15:41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加强吉河镇桐车村产业发展,有力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有效解决劳动力就业和增收致富途径。5月14日,汉滨区发改局组织桐车村两委班子深入洪山镇参观天池村产业项目。旨在借鉴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促进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

  大家一行参观了康曲酒坊、社区工厂、大运富硒食品厂,听取了天池村王李关于产业发展的情况和主要做法以及带动贫困户脱贫方法;了解了该村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及新民风建设的措施、成效;并与该村村主任谢开锋交流了工作方法及思路。

  参观学习人员均被三个产业开拓创新、艰苦奋斗、苦干巧干的精神打动,对他们的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深有感触。大家对该村发展产业的做法开展了热烈的对比讨论,表示要把心灵触动变为实际行动,把美好想法变为实际做法,回去后,将抓好村组的产业发展、基础实施建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桐车村高质量顺利实现脱贫退出。

  据悉,康曲酒坊自建坊以来,发展天池村及邻近本镇近村组种植甜杆1000余亩,拐枣500亩,小麦300亩,豌豆100亩,直接带动46人就业,其中在册贫困户21人,为33户贫困户办理带资入股,户均可年增收3500元,实现了企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双赢目标。大运富硒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洪山镇一家由传统型豆制品手工作坊发展起来的富硒食品生产加工龙头明星企业,公司已建成富硒油茶园区4613亩,已有2615亩富硒油茶成功挂果,油茶园区实施林下套种辣椒、生姜、大豆,既可实现土地集约增产又能为富硒食品制作生茶提供原材料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园区务工岗位。安康市乡品毛绒玩具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注册资本金500万元,公司自开业以来,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