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扶贫微工厂”助力贫困户就业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39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孙小玲是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临西镇周楼村农民。七年前,她因车祸导致左腿残疾。家里除了几亩田地外,主要靠丈夫周保敬在县城打零工维持生计。

  2016年,临西镇推行“扶贫微工厂”建设,孙小玲的生活出现了转机。通过参加相关的劳动技能培训,孙小玲在村里以服装加工为主的微工厂开始上班。如今,孙小玲每月最少能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目前,临西县共建起轴承安装、箱包加工、刺绣等“扶贫微工厂”共120多个,带动包括残疾人在内的2000多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5月16日,在邢台市周楼村的“扶贫微工厂”里,孙小玲(右)和工友对加工好的服装进行整理打包。

  ↑5月16日,在邢台市周楼村的“扶贫微工厂”里,孙小玲在对加工的服装进行修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