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40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扶贫工作水平,夯实教育扶贫工作基础,5月17日,三亚市教育局举行2019年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暨教育扶贫培训会。

  会议指出,教育扶贫的对象重点是贫困家庭学生,而学生信息的变更与其他群体不同,每学期每学年都会有变化。要建立完善的教育扶贫数据核查机制,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作为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的依据。

  针对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会议要求,应该摸清本辖区的适龄儿童少年,要了解和掌握适龄儿童少年的准确信息、辍学原因、去向和状况,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反复进行家访,对仍未返校的学生要及时研究对策,采取得力措施开展劝学工作。在信息比对的基础上,要对三亚市义务教育阶段特殊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建立特殊贫困学生台账,对不能随班就读和到特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要做好“送教上门”服务工作,让重度残疾学生在家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特殊教育,确保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一个不落”地入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