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口述实录】精准扶贫一个都不能漏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44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回到村里,年迈的母亲和一群邻居叔婆在聊天,见我回来,乐呵呵地叫我坐在身边,问长问短。我和母亲及大家聊了一会家常后,掏出了一叠红包,数一数共十个,交给母亲说:这些红包每个装有一百元,给您做人情,您去送给村里那些上了年纪的人。

  路过村西头,一位六十多岁、衣服破旧、脸容憔悴的妇人热情地和我打招呼。见我不认识她,村主任让我喊她秋兰嫂,介绍说他们家生活很艰苦,丈夫早逝,家中有一个生病卧床的老母亲、一个儿子和几个小孙子,儿媳妇两年前得病无钱医治走了,儿子头脑简单不会赚钱,靠几分薄地耕作艰难度日。

  我听后心情沉重,问村主任她家有没有得到政府扶贫?村主任说没有。我很惊讶,问为什么?经我再三追问,村主任道出实情说:前几年本来有的,因扶贫需要医疗证明,她家拿不出,所以就没有了。

  我和村主任两人一起迈进了秋兰嫂家,只见一间破旧昏暗的老房子不足三十平米,充满着难闻的霉味,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墙角一张破旧的老式床上躺着秋兰嫂的老母亲,她蜷缩着,骨瘦如柴卧床不起。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眼眶发湿。

  在村委会,我说:秋兰嫂家穷得连病都看不起,哪里来的医疗证明?我告诉你们,三个月后我回来看,如果你们没有把秋兰嫂的扶贫事办好,我要向县委书记反映情况,要带县电视台的记者来曝光,到时候看你们怎么处理!?说完,我就气冲冲地离开了村委会。

  三个月后我如期回到村里直奔村主任家去,一见面村主任就说秋兰嫂的政府扶贫事解决了,慈善会也榜上有名了。我欣慰地拍了拍村主任的肩膀,向他伸出了大拇指。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梅州网(包括梅州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属梅州日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梅州日报社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反上述声明者,梅州日报社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