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石泉“五保户”做根雕工艺品创业 办好了护照想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45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安康石泉县池河镇,65岁的五保户姚常林因为喜欢做手工,在镇上开了个工艺品根雕店,店里的工艺品、根雕都是自己做的,他用草编织的猫头鹰栩栩如生。

  姚师傅的根雕作品《金蚕》。姚师傅的家在池河镇谭家湾村,汉代《鎏金铜蚕》就是在他们村的河滩里出土的。

  姚师傅兄弟姐妹8个,因家里穷,他只上了3年学。结婚后,孩子出生不久,老婆嫌这个家太穷带着孩子走了。姚师傅以前在外面建筑工地打工,年龄大了,打工没人要了,就回到家乡。

  60岁开始姚师傅有了五保户补助,在农村五保户大多都是去敬老院生活,大家也动员他进当地的敬老院养老,但姚师傅不去。“去敬老院不就是圈养起来了吗?啥都不用干,啥都干不了。我不要圈养,我要散养,我想自己在家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把我这几年存在家里的树根加工成根雕作品。”

  姚师傅开店不到一年,生意渐渐有了起色,许多人都会到他店里来定制手工艺品。现在,姚师傅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店里设计、制作手工艺品,忙的不亦乐乎。

  老房子里藏着许多未加工的树根,65岁的姚师傅现在感觉最缺的是时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