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遵义: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46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6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现场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在遵义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魏树旺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不仅事关搬迁群众切身利益,更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四抓四促”,构建“五个体系”,凝心聚力做好后续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真正“稳得住、能致富”。

  魏树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工作重点,突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工作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要着力抓好就业帮扶,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充分就业。要着力抓好基本公共服务,落细落实就学、就医、社会保障配套。要着力抓好文化建设,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搬迁群众逐步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要着力抓好社区治理,构建大综治、大民生、大服务的社区综合治理新体系,让搬迁群众既“安身”又“安心”。要选好配强队伍,抓好基层党建,让搬迁党员有“新家”,搬迁群众有“主心骨”和“领路人”。要着力抓好迁出地资源盘活,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力保障群众权益。要坚决扛起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激活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要严格督促检查,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陈代军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议还通报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会上,正安县、凤冈县、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妇联作了大会发言。会前,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凤冈县凤翔社区安置点、正安县工业园区安置点。(记者 李培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