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家口康保:旅游扶贫助群众增收致富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47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宋锦丰 通讯员 韩建国)张家口康保县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发挥旅游产业覆盖面广、带动性强、可持续性好的优势,全力打造四条草原天际线,带动贫困群众稳步增收,让绿水清山变成金山银山。

  跨界融合,打造“运动”天际线。打造独具特色的草原国际马拉松比赛,并启动赛道固定化及景观提升工程,完成了赛道两侧环境整治、草场保护、旅游宣传、“格桑花海”及湿地公园广场建设等工程,并串联康巴诺尔湿地公园等景区形成环形路线,将运动健身与旅游观光结合。

  无中生有,打造 “艺术”天际线。在县域东北区域,打造以“艺术”为主题的天际线,连接南天门等景区。去年举办了“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花活动,带动8000名群众通过土地补偿、劳务薪金和民宿旅游等,稳定增收2000万元;在沿途还谋划种植了以世界十大著名油画为图案的景观农田。

  错位发展,打造 “养生”天际线。在县域东南区域,打造以“养生”为主题的天际线亩艾草种植、 丹清河乡2000亩菊芋种植、苦菜生产加工等种植基地布局。投资1亿元的康养小镇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使千余群众受益。

  突出特色,打造 “美食”天际线。在县域西南区域,打造以“美食”为主题的天际线万平方米草莓种植、二号卜乡2000亩香瓜种植、邓油坊镇百年老店、油坊文化为重点,在绿色食品与特色饮食文化上下功夫,实现生产与观光双重效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