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农村部:加大深度贫困地区资金投入力度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47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视网消息:2018年10月20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农业农村部党组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并于今年1月反馈了巡视意见。

  日前,农业农村部党组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重点整改了针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资金投入等倾斜支持不够、产业扶贫相关政策措施不完善等问题。

  对于巡视指出的针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资金投入等倾斜支持不够问题,农业农村部党组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在资金投入、产销对接、科技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突出加强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

  在资金投入上,农业农村部会同财政部等部门在2019年农业生产发展、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测算中,将贫困县数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数量作为测算因素,提高指导性任务资金测算权重。在安排农田建设补助资金时,加大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

  在产销对接方面,今年4月上旬,在北京举办的“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中,对来自107个深度贫困县的500多种农产品进行了展示推介,全国各地500多名采购商参加,现场签约金额45.57亿元,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的产销对接。

  对于产业扶贫相关政策措施不完善、针对性不强、出台不及时等问题,农业农村部党组分行业分领域组织开展产业扶贫大调研,及时发现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完善产业扶贫政策。2018年12月,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等8部门印发《关于实施产业扶贫三年攻坚行动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阶段产业扶贫目标任务,强化了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措施,全面部署了新阶段产业扶贫工作。

  在公布整改情况的同时,农业农村部党组还公开了联系方式,欢迎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