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宝鸡渭滨区大樱桃成脱贫攻坚支柱产业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52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9日上午,渭滨区神农大樱桃第四届采摘节暨第二届评选大赛在刘家槽大樱桃农贸市场举行。活动对38户参赛农户家的樱桃进行了金樱奖和银樱奖比评,并对2018年度神农镇大樱桃园区管理示范户和大樱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种植户进行了颁奖。

  神农镇任家湾村的白建侠家被评为大樱桃园区标准化建设示范户。白建侠家种植樱桃5年时间,共5亩,每亩地年收入一万多。“以后我在种植樱桃时,会继续按照标准化要求种植,进一步完善管理,把我们神农樱桃好口碑坚持下去。”白建侠说。61岁的夏改新是夏砑壑村的一名五保户,他种了两亩多樱桃,每亩年收入近万元,他被授予“脱贫致富贫困户”奖,他说这一切都离不开政府的好政策帮扶。

  据介绍, 神农镇共137户贫困户,已有54户发展了130亩大樱桃,建立了3个大樱桃扶贫园区,成立了神农农业产业发展联合会,开展“以师带徒”的扶持模式,以专家为师傅,贫因户为徒弟,开展大樱桃技能培训,园区管理指导、病虫害防治等培训,把贫困户培养成大樱桃种植能手。增强贫团户“造血功能。”当天采摘节活动,表彰了一批大樱桃规模大、园区管理好,自我发展意识强的贫困户,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正向激励,树立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悉,渭滨区神农樱桃产业园地处秦岭北麓浅山区,海拔在650米至900米之间,年降水量650毫米以上,是优质大樱桃生长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目前,神农樱桃产业园种植面积发展至3000亩,盛果期1600亩,辐射到周边5个村,种植户户均3亩以上,亩产值超过1万元,成为神农镇脱贫攻坚小康产业发展的支柱之一。

  宝鸡市特殊教育学校在保障残障少年儿童受教育权利上作出卓越贡献,被授予“残疾人之家”荣誉。[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