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今年第四批复垦券交易成功 助力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05-20 16:20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社郑州5月20日电(记者 王林园)记者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省今年第四批2999.24亩B类复垦券交易成功,为确山县等8个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筹集资金4.55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交易宅基地复垦券12.15万亩,成交总金额达236.9亿元。

  2016年12月,河南省建立了宅基地复垦券制度。复垦券是指贫困县和纳入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地区腾退的宅基地及其他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扣除自身安置用地后节余的农村建设用地指标,其实质仍是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复垦券分为A、B两类。

  据了解,A类复垦券是由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同步搬迁户以及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后宅基地及相应的其他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所产生的,主要由郑州市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郑州高新区范围内参与竞拍新增商品住宅用地和因规划用途调整为商品住宅用地的房地产企业(民生项目安置用地除外)竞拍土地时使用;B类复垦券是由其他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拆旧复垦产生的,可由全省范围内县(市、区)政府以及政府批准的园区使用。

  据介绍,为进一步发挥复垦券交易对脱贫攻坚的支持作用,2019年,河南对今年急需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优先安排指标交易,同时,对已脱贫摘帽的县扶贫政策保持不变,支持力度不减,通过复垦券交易继续提供资金支持,确保实现稳定脱贫。今年以来,结合市场需求情况,河南已组织开展了4次B类复垦券交易,所筹集的29.48亿元资金为贫困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