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

精准扶贫 2019-05-20 16:30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5月18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傅明先在批示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我市虽已基本完成脱贫任务,但19.98万继续享受政策的贫困人口需要继续帮扶,任务还很重。目前,全面脱贫的任务目标逐步临近,攻坚战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要保持攻坚势头,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回头看”,确保万无一失、不漏一人。县市区委书记作为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必须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要在精准上再下功夫,在落实上狠下功夫,真正让计划落地、措施管用见效。要遍访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户,着力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的突出问题。要在生活上、政治上关心关爱扶贫干部,注意培养使用在基层一线干出成绩、群众欢迎的干部,切实保持扶贫干部队伍稳定。

  石光亮在批示中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咬紧年度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作用,提升扶贫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精准落实低保、就业、医疗、教育、住房、饮水等各项保障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闫剑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好扶贫资金,规范金融扶贫,优化项目运作,夯实脱贫根基,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并把防止返贫和新致贫放到重要位置,以问题整改促作风转变,全面查缺补漏,为明年全面验收打基础。(《济宁新闻联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