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财政部:加大扶贫资

精准扶贫 2019-05-20 16:32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视网消息:2018年10月至11月,中央第十巡视组对财政部党组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并在今年1月反馈了巡视情况。在经过3个月左右的整改之后,昨天(17日),财政部党组向社会公布了整改情况,重点对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促进形成大扶贫格局政策“组合拳”不够有力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梳理财政部党组公布的整改报告,记者注意到,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财政部“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财政部优化了内部扶贫的相关职能设置,积极履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职责,多渠道强化扶贫资金投入保障。2019年,财政部安排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60.95亿元,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的资金也加大向贫困地区倾斜力度。并且,财政部还增强了对“三区三州”的政策支持,研究进一步加大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生态护林员的资金支持力度。

  整改过程中,针对“促进形成大扶贫格局政策‘组合拳’不够有力”的问题,财政部统筹运用财税政策工具,制定了优惠措施,明确对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内的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进一步加大税收优惠力度,对企业符合条件的扶贫捐赠准予在所得税前据实扣除,对符合条件的扶贫货物捐赠免征增值税。通过一系列财政扶贫政策整改,进一步加强政策合力,推动形成大扶贫格局。

  此外,针对“扶贫资金监管意识不强”等问题,财政部党组也通过优化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功能,完善监控流程,加快建设扶贫资金违规使用责任追究制度,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监管体系等方式进行了整改。

  在公布整改情况的同时,财政部党组也公开了联系方式,欢迎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监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