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精准扶贫好经验值得借鉴 外媒:非洲可以学

精准扶贫 2019-05-21 16:05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非独立在线日报道称,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正致力于在2020年消除贫困。为实现这一目标,这个庞大东亚国家的各个地方政府制定了从就业、教育和卫生到住房在内的各种方案。

  报道称,扶贫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面临严重失业问题的南非来说,它最好从其最大的贸易伙伴那里吸取宝贵的经验教训。

  自2015年以来,中国领导人誓言要改善7000万贫困人口的生活。这一令人咋舌的数字是一些非洲国家的人口规模,比南非人口还多出1500万。

  报道称,中国计划2019年将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这是中国各县市正在为之努力实现的雄心勃勃的目标。

  报道介绍,中非新闻交流中心最近组织了33名非洲记者访问了这里。在这里,新建的房屋散布在新铺设的道路旁,改变了乡村的面貌。

  在陕西省西安举行的“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汉中市“成立了1100多个扶贫合作社,覆盖800个村庄”。

  汉中市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在与非洲媒体团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该地区实施的是精准扶贫。

  他说:“不同的家庭需要不同的措施。重要的一点在于通过工业发展增加收入。”他解释说,工厂和企业与拥有土地的家庭合伙创建企业,分享利润。

  陈晓勇说:“有人因为教育和癌症等疾病致贫。我们现在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90%。义务教育免费。”

  报道介绍,该地区的一个茶园就是合作社项目,堪称通过茶叶生产和旅游业创造就业的例证。

  宁强县茶园是个有趣的故事。600多户人家把土地流转给了“农业园”。这个“省级现代化农业茶园”现在每年生产300吨茶叶,在中国大城市的商店和网上出售。该茶园为参与家庭提供分红。为茶园打工的家庭月收入7560元人民币。它遵循的是茶叶生产、培训和休闲旅游的模式。游客在参观茶园时,可以获得品茶和更多了解茶叶种植的机会。

  同样是在宁强县,在离茶园不远的地方,一群羌族妇女在一家政府经营的小工厂里制作手工刺绣。妇女们在文化保护中心剪裁和缝制。这些人工作时间灵活。在依据自己的想象手工制作花卉艺术品织物时,他们还可以去学校接孩子,同时在家做一些刺绣以赚取收入来帮助养家。

  报道认为,随着中国大力扶贫,非洲有许多机会学习并改善非洲大陆人民的生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