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人社部:促进易

精准扶贫 2019-05-22 17:42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并于今年1月反馈了巡视意见。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对职业培训、就业促脱贫等职能优势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就业帮扶方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到广西、云南、贵州等搬迁任务较重的省份开展实地调研,制定《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提出多渠道拓宽就业门路、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施属地就业服务管理等政策措施,促进有劳动力的搬迁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同时组织职业指导专家,为贫困劳动力提供职业指导,促进人岗相适。

  对于“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就业补助资金支持力度,在2019年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分配时,协调有关部门将“三区三州”涉及的相关地区全部纳入全国总盘子统一测算并针对性下达。同时,指导和要求地方切实做好“三区三州”、国家级贫困县和深度贫困县的资金保障工作。

  对于“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招人难留人难问题,印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实施方案。“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可放宽条件。

  在公布整改情况的同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还公开了联系方式,欢迎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cn 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监督电话 监督邮件:.cn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