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鹿邑县“人大代表在行动”:聚焦“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05-22 17:46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1日,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所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副县长孙自豪、任金瑞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齐梅英等出席会议。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四个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和驻乡镇(办事处)一名县人大代表,以及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是市人大常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人大职责,打造的特色品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共包含 “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六城联创”“聚焦乡村振兴”三方面内容,其中“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六城联创”行动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推进,“聚焦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则是动员、启动。

  李国际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要突出重点,确保主题实践活动谋得更实、干得更好;要明确职责,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措施,促进工作落实;要更好发挥代表履职“一站一台”的作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平台;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四个办事处要做好代表混合编组工作,制定好代表小组活动制度、活动计划,建立活动台账,组织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要通过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把乡镇人大工作进一步规范起来,把自身建设推进一步,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乡镇人大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宣读了《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聚焦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县人大代表雷学峰宣读了倡议书,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皮溜镇人大主席张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关于成立鹿邑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领导组的通知 、“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六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年度实施方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