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延安“槐花·蜜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

乡村旅游 2019-05-23 19:03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2日下午,延安槐花蜜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延安新区美丽豪酒店举行。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杨荣,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矿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洋槐林种植面积达到1100万亩,形成了良好的蜜源优势,全市蜜蜂饲养量达到15万余箱,蜂蜜产量5000吨,已形成黄龙、宝塔、黄陵、富县4个万箱以上规模养殖县区。去年,全市蜂产业实现产值1.2亿元,带动贫困户脱贫1200余户,绿水青山成为了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希望我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蜂产业与休闲观光、科普体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全力将小蜜蜂做成大产业,让甜蜜事业成为老区群众的致富产业。

  杨荣表示,延安市作为红色圣地,蜂业养殖历史悠久,蜜源植物资源丰富,为养蜂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延安能把团结、勤劳、勇敢的蜜蜂精神有效地融入蜜蜂产业发展中,大力宣传推广延安洋槐蜜。要打造好群众基础,把蜜蜂的精神和蜂蜜的文化融入市民中,进一步推动蜜蜂授粉产业发展,不断提升蜂产业的生态价值和商业价值。

  会上,5名专家学者就蜂业养殖发展作了报告,为共同促进我市蜜蜂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及建议。同时,中国蜂产品协会为宝塔区颁授优质蜂产基地牌匾,并共同签订了共建中国洋槐蜜之乡协议书。(记者 杜音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