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井冈山市多举措加强对美丽乡村村点建设工作的

乡村旅游 2019-05-23 19:04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规范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管理,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率。近日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组织全山各乡镇(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在市财政局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布置会。会议对今年全山164个美丽乡村建设村点项目实施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项目验收、资金请拨款程序等作了明确。

  一、明确了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村点项目实施前均需由乡镇、村提供相关项目建设清单、工程量、项目资金预算送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进行项目预算评审。

  二、明确了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村点项目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程项目“三重一大”程序确定具体项目实施单位,项目实施需由有相应资质的公司负责,杜绝项目由个人或村理事会实施。

  三、明确了项目款的请拨款程序,实行县乡两级报账制。为加快项目的实施及资金的拨付进度,对纳入扶贫资金整合方案内的美丽乡村建设村点项目由市财政按照“绿色通道”文件规定在项目启动后预拨50%项目资金至美丽乡村建设村点所在乡镇,项目资金实行乡级报账制;对扶贫整合方案以外安排的美丽乡村建设村点项目实行县级报账制。

  四、明确了项目验收程序:对扶贫整合方案内的美丽乡村建设村点项目由扶贫办、农业农村局、乡镇场、村级负责验收,对扶贫整合方案外的美丽乡村建设村点项目由农业农村局、乡镇场、村级负责验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