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从普通农家乐到省级白金宿这些民宿主有妙招

乡村旅游 2019-05-23 19:10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民宿经济已经成为柯城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引爆点和突破口,为促进民宿发展行稳致远,近日,柯城区成立了民宿行业协会。

  2017年以前,柯城区只有普通的农家乐,每人每天70元包吃住,经过几年的发展 ,柯城民宿有了长足发展,截止2018年评出42家星级民宿,其中14家三星级、10家二星级,18家一星级民宿,溢舍获评省级白金宿、圃舍·源溪获评省级金宿。

  柯城区民宿协会成员 潘家珍 :虽然我现在已经是浙江省白金级民宿 ,但是整体来说, 我们有职责和义务去引领整个柯城的民宿一个水准 ,所以我加进这个民宿协会以后, 我希望跟大家 能够更好地沟通 。

  潘家珍是衢州本地人,年轻的时候是个生意人,转型来山里发展民宿的她将民宿发展和乡土民居巧妙融合,别具一格的民宿吸引了众多游客,溢舍也被评为省级白金宿,是当地标杆性精品民宿,现已进入民宿二期项目建设。

  目前,柯城民宿协会共有51名成员,他们有的是精品民宿的代表,有的则面临民宿转型发展的需求。圃舍·源溪是我市首个省级金宿级民宿,是国内知名乡村文旅投资运营商来衢投资经营的民宿,协会的成立为他们在柯城的经营增添了信心。

  柯城区民宿协会会员 高珊珊: 我们圃舍·源溪是属于公司运营, 我们一直都是抱团这种, 就感觉团队的力量还是比较大的, 所以在衢州这边, 我们衢州也要抱起团做民宿协会, 然后带领着大家一起做下去 ,这样成功几率会很高 。

  这几年在柯城区,民宿发展经过了由走量到提质的阶段,社会资本投资、居民返乡青年投资带动了民宿景区化建设,一座座别致的民宿,一个个动听的民宿主故事在柯城遍地开花。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以协会成立为契机,强化对标学习,从“精品民宿”品牌入手,通过互学互助,推动高端民宿从有到优。

  柯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 鲁国华 :下一步 ,我们想在这个政策中,鼓励更多的农户 通过现在的农村宅基地住房, 三权分置改革,让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 也打通城市市民工商资本 到农村投资的通道 , 有条件的农户可以自己装修去做民宿 , 没条件自己经营的可以把房子拿出来让 外面的老板进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