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节能打造田园综合体打造有温度的污染治理主

乡村旅游 2019-05-23 19:10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3日至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走进长江经济带,走进中国节能。

  中国节能在长江流域多个省市积极探索农、光、渔、副互补的田园综合体模式,确保在以农为本的前提下,促进光伏产业和农副产业深度融合,其中中节能(长兴)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渔、农、光一体化农创小镇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隶属于浙江省湖州市的长兴县,位于太湖西南岸,历来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其太湖水产也是蜚声海内外。为此,中国节能在长兴光伏项目策划之初,就明确提出了建设一个有地方特色的光伏示范项目理念,将高附加值农业、工业、服务业三产联动充分融合,并且第一次在光伏项目中提出了“弱光伏化”的概念,通过地方政府共同招商引入当地有实力的养殖企业和种植企业参与运营,将普通光伏电站开发与渔业、农业、休闲旅游业相结合,旨在打造渔、农、光一体化的农创小镇模式,将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商、政府、农民捆绑成为共同利益结合体,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做到了对传统光伏电站的重新赋能。作为光伏智慧农业综合示范项目的核心,项目整体装机容量70兆瓦,每年生产清洁电力7500万度,节约标煤3.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250吨,二氧化碳7.2万吨,烟尘287.1吨。

  在实现节能减排的同时,长兴项目注重与当地实际结合,突出特色农业,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现代化水平。项目一期50兆瓦渔光互补部分占地面积1000亩,将原有坑塘水面整合成标准鱼塘,实现了上部光伏发电和下部渔业养殖的结合。建成两年多来,已经形成小龙虾养殖合作社模式,由基地向周边农户供苗再进行高价回收销售,实现年产近50万斤,解决了养销矛盾,亩均产值达12500元以上。项目二期20兆瓦农光互补部分占地面积约500亩,整体由24栋光伏联动大棚和一栋观光棚组成,全部采用现代化科技连栋大棚的建设模式。大棚内配备了自然通风和风机通风系统,能够方便的控制大棚的室内温度及湿度,使农作物在高温下不受到损伤;保温系统使农作物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正常生长。此外还安装了雨水收集系统,及时收集雨水用于后期灌溉,同时达到了雨水循环利用、节约用水的作用,并通过大棚内安装的喷淋系统随时根据作物生长情况补充水分。大棚内所有设施均实现电气自动化操作,大大提高了使用效率。棚内主要种植铁皮石斛,计划年产20万斤,整体实现亩产值8万元以上。

  项目建成后为乡镇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和返乡农民创业场地问题,项目农地亩产从不到1000元人民币提升至平均不低于3.5万元人民币,成功探索出一套光伏农业化的“农创小镇模式”。

  南方五省区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6月29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正式成立,至此,南方五省(区)已形成初具规模的电力市场化交易平台。此前,广东电力交易中心于6月28日挂牌、贵州电力交易中心于4月21日成立。 今年1至5月,南方电网完成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502亿千瓦时,占网内…【详细】

  央企近七成为混合所有制6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受国务院委托,就国有资产管理与体制改革情况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19.2万亿元、所有者权益40.1万亿元,分别为2012年的1.5倍和1.…【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