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镇论坛聚焦周窝音乐小镇

乡村旅游 2019-05-23 19:11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第二届中国特色镇智库圆桌论坛暨绿色设计与乡村振兴(周窝)主题论坛在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召开。近百位与会代表以“新时代、新乡村、新融合、新动能、新生态、新生活”为主题,围绕“党建引领、绿色设计、文旅融合及特色镇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等内容,以周窝为实践参照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周窝音乐小镇起底于原村旧貌,以乐器制作产业为后盾,借助音乐文化元素升级进行新思路、低成本改造。该小镇是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中国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和国内首批音乐研学游营地之一。周窝音乐小镇独特的品牌塑造模式成为与会代表关注的焦点。

  “音乐改变乡村,教育支撑未来,这是周窝音乐小镇运营模式的核心。”周窝音乐小镇创始人、武强璐德音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玉戈认为,周窝音乐小镇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主要在于紧密依托了周窝独特的地理优势、鲜明的民居特色和逐渐发展的音乐产业三大优势,加深了周窝人对音乐文化的认同度,不仅深刻改变了周窝人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更提炼出周窝30年来生产乐器的文化内涵,使之成为音乐小镇产业延伸的推动力。

  结合实地参观考察,参会代表对周窝音乐小镇在产业发展、人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探讨。代表们认为,周窝音乐小镇的发展有产业的支撑、独特的气质、群众的支持、开放的胸襟,这是建设特色小镇不可缺失的元素。重庆市政府旅游经济发展高级顾问罗兹柏认为,周窝音乐小镇走上文旅融合之路是乡村文化旅游特色镇建设的一个有效路径,街巷、民居充满了老百姓的创意和生活的创意,值得借鉴。(记者孙维福李锐)

  治沙致富两不误核心阅读 盐池滩羊,肉嫩味鲜,好吃不膻。但是,在宁夏盐池县,过度放牧曾经导致草原生态恶化,风沙灾害日益严重。为保护生态,盐池实行封山禁牧,羊群全部进舍入圈,草原和林地等实行围封,培育林草。 如今,“盐池滩羊”畅销全国,成为盐池县贫困…【详细】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本报银川5月16日电(记者朱磊)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6日在银川市体育馆拉开帷幕。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区各地的2000多名少数民族运动健儿将相聚塞上湖城,展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 本届运动会…【详细】

  走起!向贫瘠挥手作别……(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村脆弱的生态环境逐步修复。图为游客在观看社火表演。新华社记者郭绪雷摄 36岁的西吉县兴平乡团结村村民王五旦和儿子展示自来水。记者禹丽敏摄 西吉何屲水厂全貌。资料照片 “以前赶紧出去摆盆子盛雨…【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