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夏津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乡村旅游 2019-05-24 17:43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5月23日讯 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首届京津冀鲁(德州)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夏津县已连续举办12届椹果生态文化节,据了解,自5月19日到6月30日之间,将有40余场活动次第展开。

  目前,夏津椹果种植面积5万亩,年产椹果3.82万吨,其中古桑树群面积6000余亩,百年以上古桑树2万余株,树龄最高者达1500余年,是迄今发现的世界上树龄最高、规模最大的古桑树群,2018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称号。经济、文化、旅游融合,把古桑遗产的潜在价值变成现实生产力,从一粒椹果到一个特色品牌,衍生出一条产业链,推动桑树的全元素利用,走出了一条旅游兴业、旅游富民的成功之路,全方位展现了“世界桑产业看中国、中国桑产业看夏津”的独特魅力。

  据悉,夏津县桑类加工企业近20家、年加工椹果2万吨、桑叶1000吨,成为古桑树群所在12个核心村和12个外延村农民富、农村美的“动力源”。

  对夏津而言,椹果生态文化节已不仅仅是踏青游玩,而是融旅游、经贸、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是城市的一张名牌,是城市吸引力的一个品牌,联盟城市在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客源互送、线路互推、政策互惠、节庆互动等方面开展合作,更为夏津这片古桑资源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京津冀鲁区域经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