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番禺力促全域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5-24 17:45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番禺区近日出台《番禺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管理办法》(下称《办法》),通过多维度管理、鼓励,支持全民共建共享全域旅游,多项举措纳入奖励范畴,贡献突出的最高奖励1000万元。该《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根据《办法》,番禺为吸引品牌旅游企业进驻,对新建或扩建世界级主题公园、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酒店等重大旅游投资项目,除享受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外,给予特殊奖励。从2018年起,对番禺区贡献与上一年度环比增量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100万元的奖励资金;对达到3000万元以上的,给予500万元的奖励资金;对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资金。

  鼓励“旅游+”产业融合。对荣获“旅游+”产业业态国家称号的,如国家级农(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奖励50万元;获得省级称号的,奖励20万元。晋档升级按获奖档次之间的奖金差额发放。

  对新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奖励资金;对新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奖励资金;对新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资金。晋档升级按获奖档次之间的奖金差额发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或国家5A级旅游景区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资金。

  对在番禺区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旅行社,凡被新评为全国百强旅行社、广东省十强旅行社、广州市十佳旅行社的,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奖励资金。对新成功创建的市级旅游文化特色村给予200万元奖励资金。

  如果开通旅游专线,对番禺区旅游集散中心新开到区内景区的旅游专线年以上的,每条专线万元奖励资金。

  旅游企业开展业务培训,也可申请奖励,例如组织员工参加旅游职业技能比赛;定期举办本区各类旅游行业管理服务培训班和技能大赛。对获得国家、省、市级相关部门颁发“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或获得前3名成绩的,分别一次性给予1万元、5000元、3000元奖励资金。

  旅游行业高层次人才将会很吃香,企业开发生产具有本土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以及动漫、影视、网游、手游等文创产品,其产品获得行政主管部门主办的国家级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对获奖企业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获得省级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对获奖企业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1万元。

  甚至,以番禺区旅游景区作为重要拍摄场所(出镜时间不少于5分钟)的电影,并荣获金像、金球、金熊、金棕榈、金狮、金马、金鸡、百花等国际、国内著名电影奖项的,对景区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资金。

  如果入选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全国年度5A级旅游景区综合影响力排行榜》前3名的企业,各奖励50万元;获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广东省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大数据年度调查报告》第1名的企业,奖励50万元,第2-3名的企业,各奖励20万元。

  由番禺区旅游景区主办的旅游节庆活动,突出“全域旅游”主题、活动效果良好,并得到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以及区旅游主管部门指导和认可的,每项活动奖励5万元,每家企业每年享受奖励不超过10万元。

  升级厕所,也将得到支持!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以及对外开放的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给予投资单位资金补助。新建1座的,补助30万元;改扩建1座的,补助20万元(每个单位年度最高不超过60万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