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焦作市开展旅游景区销售产品专项抽检

乡村旅游 2019-05-25 18:26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夏季是旅游旺季,为加强旅游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旅客饮食安全,5月6日至2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旅游景区旅游产品专卖店肉制品专项监督抽检,重点对焦作市辖区内主要旅游景区及周边范围内的旅游产品专卖店销售的预包装肉制品开展抽检。

  据介绍,旅游旺季是食品生产、销售和消费高峰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时段。针对旅游旺季食品消费特点,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开展了对云台山、青龙峡、青天河、神农山等重要景区内外旅游商店和室内旅游产品专卖店的食品安全重点品种,即销售的肉制品(酱卤肉制品)监督抽检。

  焦作市各大景区销售的旅游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是否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5月15日,记者跟随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云台山景区开展专项监督抽检。为保证抽检结果的准确性和公正性,此次专项监督抽检行动由第三方抽检机构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人员现场展开。

  在修武县云台山镇岸上村,抽样人员在一家名为偶遇的生活便利店购买了该店出售的预包装食品某品牌烧鸡共计6袋。抽样人员告诉记者,抽取的样品分成两份,一份做留样,剩下的样品要带回检测中心用专业的设备进行检测。在该生活区,抽样人员共对4家超市销售的4个批次的肉制品进行了抽样。

  在云台山景区,抽样人员在一家超市内通过购买的方式抽取了某品牌预包装驴肉干。同时,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也在一旁忙碌着,他们正对超市内琳琅满目的商品开展执法检查。

  在当天的抽样检查行动中,抽样人员还对云台山景区周边,包括修武县方庄镇的两家旅游产品销售点和一家超市的肉制品进行了抽样,共抽样9个批次。

  下一步,将对所抽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并根据抽检结果,依法开展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工作,并适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预警或消费提示,引导市民安全消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