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挖掘特色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

乡村旅游 2019-05-28 20:42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吴浩宇4月28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跃东一行莅临花园,就花园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并指出,要使乡村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找准定位,挖掘特色旅游资源,从而树立与众不同的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卢跃东一行首先参观了花园村史馆,详细了解了花园近些年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成果,对花园村的村庄规划产业布局生态环境以及景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花园继续扛起全国农村发展标杆旗帜并争取获得更大成绩。当得知花园村以景区标准建设新农村,逐步形成百花齐放的美丽大花园时,卢跃东啧啧称赞,认为花园发展令人振奋,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且成效显著,村民的幸福指数逐年上升。

  随后,卢跃东一行实地参观了花园红木家具城学生拓展训练基地民俗馆研学教室等地。在花园红木家具城,卢跃东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榫卯结构展示厅,在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红木的主要类别以及其分布,近距离观察了各种红木的外观及其原产地,交流讨论了红木家具制作的流程与技艺,对花园充分利用红木资源开展以“品鉴木雕工艺,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研学项目并积极弘扬东阳木雕文化和技术工艺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卢跃东一行还走访了中国农村博物馆,在各个分馆里观看了以理论和实践制度与发展实物跟影像为内容的展示,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党和国家对农村的政策制度,并领略了以名村为代表的中国现代农村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他表示,中国农村博物馆有利于系统性地保护和利用好农村文化资源,同时也能帮助当代青少年建立一种主动探求知识渴求历史文化真相的精神取向。

  一路上,花园村完善的基础设施整洁的生活环境良好的空气质量有序的市场秩序等给卢跃东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花园村景区融名村考察疗休养游研学旅行红木文化游红色教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景观特色赞赏不已。

  近年来,花园村景区结合自身特色,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己任,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特色研学产品,全面开展了“文化+旅游”双结合的研学活动,深受东阳市内外各大中小学校师生的喜爱和好评。2018年,花园村景区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60万人次,同比增长31.5%。

  中 国 发 展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