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南严管乡村民宿有何用意?合肥土拍新政能否

乡村旅游 2019-05-28 20:44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所有关注丁祖昱评楼市的朋友,欢迎大家在粉丝群或后台进行提问,丁总会定期统一给予答复。

  网友再借我十年:海南最近出台政策,未经批准不得新建乡村民宿,严禁变相发展房地产,是否会对当地的民宿市场造成影响?

  丁祖昱:5月22日,《海南省乡村民宿管理办法》和《海南省促进乡村民宿发展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公告:海南省对民宿开办要求、开办流程、经营规范、监督管理等进行规范,明确要求新建乡村民宿必须坚持逢建必报,严禁以开办乡村民宿名义变相发展房地产。

  此次政策出台对开办乡村民宿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合法土地和房租使用证明、合法的房租租赁合同,并对民宿经营规模进行了限定。一方面,海南通过民宿市场实施监督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防止“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出现。另一方面,政府也鼓励发展真正乡村民宿,盘活乡村资源,通过租赁经营实现营收。

  网友雀斑少女:丁总,最近合肥发布了一则公告,要求竞拍人所在的关联公司不得报名竞同一幅土地,是否有利于抑制地价上涨?

  丁祖昱:5月21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表示,经市土委会批准,自即日起,竞买人在办理含有商品居住用途地块的竞买报名登记手续时,须提交其控制的子公司、控制其的母公司或其母公司控制的其他子公司、或其母公司控制的其他子公司控制的子公司等关联公司不参加同一宗地竞买的书面承诺。

  自一季度末起,随着合肥商品住宅市场地回暖,土地市场也持续升温。4月经营性用地成交151万平方米,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16%和64%。其中滨湖区BH2019-05号引来近70余家房企参与摇号,其中不乏众多关联公司。本次新规即为防止土地市场非理性过火而出,旨在最大限度防止土地市场围标现象发生。合肥本次新规并非二线城市近期首例,此前苏州已连出两则调控,我们预计随着未来二线城市楼市热度上升,新一轮政策调控将陆续来临。

  网友下一站刘山茶:丁总,我是在上海工作了八年的安徽宣城人,现在考虑回老家买房,时机是否合宜?

  丁祖昱: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宣城等三线城市在产业转移利好方面表现突出,人口迁徙排名也得到快速提升,在常住人口均不足300万人的背景下,2018年宣城的新增就业岗位却高达6.1万人,拥有880万常住人口的徐州2018年新增就业岗位不过13万,新增购房需求越发凸显。

  就长三角区域协作发展现状来看,在完善的交通路网支持下,省界城市受益最大,宣城、昆山、湖州等市有望迎来更多利好。从长远规划来看,在此类城市的置业风险性相对较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