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苗伟伦来苍调研 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5-31 17:03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苍南新闻网5月31日消息:5月29日,副市长苗伟伦率队来我县就文化旅游等工作进行调研。苗伟伦指出,苍南要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做大做强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副县长肖剑、曾迎玲陪同。

  苗伟伦一行首先来到县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商品展示区—苍农一品,展示架上整齐地摆放着矾山肉燕、桥墩月饼、宜山鱼饼等极具我县旅游地标意义的地方特色商品。苗伟伦饶有兴致地参观着商品展陈,并询问了部分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据了解,“苍农一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设计上融入了苍南山海资源、历史传承、传统文化等元素,并将品牌定位为温州人的伴手礼,旨在借力“温州人”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为品牌提供背书,也通过“伴手礼”增强品牌的人情味,实现与消费者的情感链接。

  随后,苗伟伦还先后参观了矾山镇“五号车间”精品酒店项目、矾文化体验中心等地,他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对我县文旅工作给予高度赞许。据悉,我县旅游资源丰富而又独特,旅游景区面积已超过200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矿硐资源和东南沿海最具文化底蕴的168黄金海岸线。近年来,我县以“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两大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全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全方位展现我县的“山海之美、人文之美、舌尖之美”,全面提升来苍游客文化体验感,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目前,我县已创成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8个,省级风景名胜区5处,省级风情小镇1家培育2家,A级景区村57个,旅游产品总量居全市前列。

  座谈会上,苗伟伦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一个地方“软实力”的重要标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苍南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当地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要整合资源,加强规划,充分发挥渔寮、福德湾等热门景点辐射带动作用,将周边旅游景区串联起来,推动旅游业的共同发展,真正让苍南的旅游美起来、热起来、火起来。

  当日,苗伟伦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矾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地,就我县的行政诉讼、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调研。(记者 林超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