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受损严重 塔尖在大火中坍塌

乡村旅游 2019-04-17 19:17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6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4月12日,在海拔1400余米的黔江区白土乡三塘村,春和景明、百花齐放、生机蓬勃,“冬眠”了5个多月的村民终于下地备耕了,到处是一片春耕繁忙的景象。 三塘村素有黔江高山屋脊之称,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这里有近半年的霜雪期,每年10月开始下雪,到第二年农历3月冰雪融化完后,村民才掀起春播春耕的热潮。

  当天,该村4组的烤烟大户张育青,请了附近10余名村民在烤烟地里起箱笼、施底肥、铺地膜等,为烤烟移栽前做好充分准备。 “种烤烟一年有3个时节比较忙,就是备耕、移栽和烘烤的时候,必须要请人帮忙,平常的管理都是自己一家人做。”张育青说,他家去年种了50亩烤烟,每年都要请人打突击,付出去的工资在3万元以上。今年增加了10亩面积,请的劳力也要多一些。

  据了解,三塘盖村面积广阔,地势平坦、土地肥沃,这里盛产烤烟、药材和高山蔬菜等。近年来,随着黔江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白土乡依托传统的烤烟和高山蔬菜产业,以及发展乡村旅游助农增收。并发动和组织村里的建卡贫困户种烤烟、到烤烟大户的基地及农家乐务工,让辖区的建卡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目前,全村烤烟种植面积有3700余亩,高山无公害蔬菜1000余亩,农家乐20余家。 “随着三塘盖4A级景区的打造,三塘村将以农旅结合,村民也将从传统的农耕步入到观光产业的发展,放下锄头,吃上旅游饭。”白土乡常驻三塘村的乡武装部长代路华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