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坛茅管会杨国忠副主任——精心打造长三角首

乡村旅游 2019-06-05 17:53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美丽江苏讯 近日,记者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国忠的陪同下,先后走进“福地仙居,醉美仙姑”的“2018中国十大美丽乡村”金坛区薛埠镇仙姑村,品道养之菜肴,走进江南医院“颐园健康管理中心”,感受康养团队的精诚备至,走近“半边山下”的“茅山精舍”聆听理安道长的品茶论道。

  杨国忠副主任在介绍情况时表示,金坛将着力精心打造长三角首席道养休闲度假目的地,在“吃、住、趣、道、礼”等5个方面,开足马力,全方面体系化打造。金坛茅山旅游正以最美的姿态,笑迎天下游客。

  杨副主任告诉我们,落在5A风景区茅山脚下的仙姑村,村域面积4.35平方公里,村如其名,这里青山绿水,环境优美,风景怡人,旅游资源丰富,道教文化源远流长,村内有三门五庙的古迹。 村内已有十余家当地农户自办农家乐,仙姑咸猪蹄、茅山老鹅、炖鸡蛋、野山菇、地皮菜等,名扬百里,已形成具有农家特色的仙姑菜系,2008年被江苏省农林厅授予为“江苏省农家乐专业村”荣誉称号。2010年引进投资上亿元的壹号农场项目,并结合周边景点,茅山、乾元观、海底水库形成T字型旅游路线,综合打造仙姑村道路两旁树成廊、河堤两岸树成行、房屋河塘相交错、农家长廊好风光的美景。近两年,一年一度的“乡村过大年”活动也成了仙姑村乡村旅游的特色项目,真可谓“福地仙居,醉美仙姑”啊。

  “半边山下半山闲,一湖竹影钓星星;小儿嗖嗖穿林过,情侣喁喁惊梦喃;林舍窗含远山黛,清泉韵达同心潭;两三小虫鸣唱间,已离城市多少年?”

  进入这天然山林氧吧,没有客居,只有主人,总有一份想要的自在。踏着朝霞,喝着泉水,采着野菜;喂食鸡犬、饲弄鱼虫、放养牛羊;穿越山谷,寻觅野物、打理柴草;或者,走进竹林寻根认亲,徜徉潭边系锁同心。伴以天然山泉、养心清茶,让五脏六腑纯清开怀回归、重温、安宁。这里,便是回家的感觉。这里,便是心安放的地方。

  竹林深处,我们有幸在“茅山精舍”听理安道长的品茶论道,仙风道骨的理安道长一边为我们泡茶,一边给我们讲道法自然。那一份独坐幽篁里,深林人不知的恬静,远离城市的喧闹,回归最初的纯净。

  东方盐湖城位于中华道教名山-金坛茅山,由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投资开发建设,围绕茅山特有的山、水、盐、茶、药、泉六大资源优势及道文化、金坛地缘文化,投资近百亿元,全力打造的27.8平方公里国家级山水养生旅游度假区。

  东方盐湖城(一期)道天下景区,项目占地1000亩,总投资28亿元,打造一观八院十家宿,廿馆百铺千间房创意型旅游产品。20余座主题文化展馆,通过寓教于乐式的创新演绎,形成中国最大的体验式旅游文化博物馆群;一店一品、百业百态的休闲商业规划;主题酒店集群,山居、巽宿、盐泉涵馆、道文化主题酒店多文化主题、多体验类型的夜宿产品满足游客的需求,于2016年3月26日云开城现。

  壹号农场位于金坛市茅山风景名胜区,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2.3亿元,建成养生休闲、自然体验、现代农业展示、有机农业生产、现代仓储物流五大核心功能区,是集数字农业、有机种植、休闲观光、养生度假、运动拓展、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特色鲜明的数字化养生农场

  夏季水上乐园区地处园区北部,占地5000平方米,预计单日可同时接待300名游客参与体验。在这里可以尽情跟孩子们放松游乐。尽情享受天伦之乐。

  杨国忠副主任告诉我们,中国的道文化源远悠长,茅山,是中国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又是道教上清、正一、全真多派共修共存之地,道教的养生讲究以气养生,培养元气、安静通气、心平气和、宽胃养气、长啸舒气。道家文化博大精深,道家音乐,道家礼仪,道家婚礼。杨国忠告诉我们,近年来,度假区举办各类道家赛事,如围棋大赛,茶道会,诗歌朗诵会等,丰富茅山的道文化,整合养生。在茅山山脚下的江南医院里倾心打造的“茅山颐园健康管理中心”,为客户量身定制连性的健康管理,康复疗养。“防”、“治”、“养”一体化,精心打造无忧健康保障。

  杨国忠副主任告诉我们,近年来,茅山度假区一直在打生态牌、人文牌和养生牌,茅山周边的各类生态特色农产品。这里不仅盛产各类山野、水果、茶叶等山珍美味,更是天然的药物宝库,如茅苍术、金蝉花、葛根等中草药材。东方盐湖城推出的茅山烧味,茅山酒味,保朴山房等推出系列养生宴。

  金坛茅山,道养江南。休闲度假,亲子野趣。研学祈福,赏花采摘。打造长三角首席道养休闲度假目的地。杨国忠副主任说他们对今后的金坛茅山旅游信心满满。(图文/刘翠娥 丁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