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节庆活动带动蒙山旅游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6-05 17:54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服日”活动暨蒙山首届汉服文化节、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蒙山站)、第五届中国蒙山体育节、第一届紫藤风铃展暨网红音乐节、蒙山祈福文化节、临沂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红色之旅沂蒙骑行”赛……今年,蒙山旅游度假区通过连续不断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体育赛事,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节庆,热闹了景区,吸引了客源,聚集了人气,塑造了品牌,更增加了全区旅游综合收入。

  近年来,旅游节庆作为促进旅游业发展和提升旅游形象品位的有效途径,越来越得到重视。现代节庆把促进旅游作为节庆活动的重头,往往会形成“以节促旅”的现象,以节庆活动带动旅游的发展。

  蒙山是中华文明和东夷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鲁中南的生态屏障、山东半岛最大的“绿肺”,文化厚重,生态环境更是得天独厚。现已成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座生态名山、国家钻石矿山公园、中国钻石之都、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山东省风景名胜区、世界著名养生长寿圣地,有“百里林海、天然课堂”之称,连续七年被评为“中国避暑名山”。

  立足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的蒙山旅游度假区深度挖掘区内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创办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旅游节庆、论坛、大众赛事。如今,蒙山艺术节、蒙山春节祈福庙会、蒙山三月三庙会、蒙山祭山拜寿大典、蒙山祈福文化节、六月六蒙山伏羊节、中国蒙山帐篷节、中国蒙山体育节、小轮车比赛、山地车比赛、蒙山徒步大赛、登山大赛、骑行大赛……从春天到冬天,从节庆到赛事,各式各样的节庆文化在蒙山的青山绿水间精彩绽放,各种体育赛事在蒙山尽情展现,让度假区实现了“月月有节,天天热闹”。不断探索挖掘自身特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途径,蒙山也成功塑造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全新旅游形象名片。

  “五一期间,我们举办了首届汉服文化节开幕式、蒙山祈福文化节之铃动蒙山风铃季、让蒙山来”氧“你、紫藤风铃展等多项旅游节庆活动吸引游客,获得了市场的热切响应。假日期间,蒙山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旅游综合经济大获丰收,共接待游客22.53万人次,是去年接待游客数量的3.2倍;实现营业收入2234.1万元,是去年营业收入的5.1倍;门票收入1027.2万元,是去年门票收入的3.1倍,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蒙山旅游实现新突破。”谈起节庆活动对旅游的带动作用,该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吴振华非常兴奋。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的竞争力,促进旅游经济发展,蒙山旅游度假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围绕“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利用、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和“旅游度假、休闲养生”的功能定位,确定了“12345”的总体发展思路:立足一个目标,即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度假健康养生目的地;把握两个抓手,即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乡村振兴;强化三项重点,即叫响蒙山旅游品牌、提升景区建设水平、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发展四大产业,即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医养健康产业、休闲度假产业、生态观光农业;实现五个突破,即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项目招引、旅游小镇建设、公共服务配套、惠民富民保障上实现突破。争取利用三至五年时间,打造有特色、有风格、有文化、有品质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形成独具蒙山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品牌。

  蒙山旅游度假区通过完善交通、对七大景区提升改造、打造高端精品民宿、加快旅游商品开发等举措,让游客走进来、停下来、住下来、留下来,将节庆活动带来的人气转化为旅游收入增长动力。

  完善交通,打造“一纵一横”交通道路路网。蒙山旅游度假区在公路建设方面积极构建“一纵一横”交通道路路网体系。“一纵”即目前正在施工的蒙山观光大道工程,该道路按照一级公路设计,是全区第一条高等级公路,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与蒙山龟蒙、金线河、大洼三大景区以及鲁南高铁和新台高速连成一线,为下一步实现全域旅游、国家养老基地、写生基地建设等旅游业项目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一横”即目前正在设计阶段的蒙山迎宾大道工程,该道路按照二级公路设计,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与日兰高速平邑东出口无缝隙对接,为游客进出蒙山提供更加快捷畅通的道路环境。

  通过不断地努力探索和大胆实践,蒙山旅游度假区如今已走出了一条以节庆聚人气,以人气促旅游经济,通过节庆文化活动带动旅游发展的特色发展之路。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6月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公布首批20个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治理天价彩礼、宅基地改革等。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介绍,这些案例既有市、县层面的创新,也有村、镇层面的探索,解决了乡村治理面临的一些难点、痛点、堵点。农业农村部5日上午就乡村治理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赵铁桥在会上指出,这20个案例各有特点,各有不同、各有侧重。

  市卫校天使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该校书画协会、科技协会、音乐协会合唱团,共同举办了“绽放你的魅力,成就他人梦想”爱心义卖系列活动。募捐义卖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吸引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们参与,本次参与义卖共467件作品,有文具、手工工艺品、自制明信片、贺卡、书画作品等。该校音乐协会合唱团的同学现场义唱,气氛活跃。

  根据市委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大对损害企业利益作风问题监督力度,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好转,市党廉办专门开通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专线,受理党员及公职人员在涉企服务中损害营商环境的四类突出作风问题。一、四类问题(一)吃拿卡要、刁难拖延、态度粗暴问题。(二)违规执法、以罚代管、监管失职问题。(三)官僚主义、漠视诉求、庸懒无为问题。

  随着各省政务服务小程序的陆续上线,异地、跨地区办事变得不再难,“全国政务事,全程网上办”已经逐渐成为政务服务的新趋势。为了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全国通办”,6月5日,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这是首个全国性的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

  “实事求是”是同志1941年5月19日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提出来的:“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物,“是”就是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即规律性,“求”就是去研究,“求是”就是认真追求、研究事物的发展规律,找出周围事物的内部联系,作为工作的向导。当年年底,还把“实事求是”确定为中央党校校训,并亲笔题写。

  近日,市教育局在揭阳一中举行2019年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专项培训活动。活动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以活动月为契机,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提升我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要认真谋划组织,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措施,提升活动的覆...

  近日,揭东区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就全区雨污分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环保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环境污染、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推进环保工作。

  近日,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为吸引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切实提高征集高校学生特别是毕业生的数量和质量,我省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退役大学生士兵专插本录取比例。其中,招收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军入伍的退役士兵,招生计划不低于此类报考人数的80%。在不低于50%录取比例的基础上,根据招生工作实际以及院校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划定退役士兵录取分数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