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茶产业广东推介会签约8个项目投资额达32亿

乡村旅游 2019-06-07 20:16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今日上午,“黔茶出山风行天下”贵州茶产业广东推介活动在广州启动。推介会上,贵州省黔南州有关单位与茶叶相关企业签订茶产业招商引资合作协议8个并达成战略合作。项目涉及茶叶基地建设、加工厂房建设、茶产业链开发、电子商务、品牌传播培训、都匀毛尖茶产品出口贸易等方面,项目总投资额度达到3.2亿元以上。

  据介绍,自2013年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广州市在茶产业发展上给予了黔南非常重要的帮扶,去年在广东省供销社、广州市协作办等部门以及广州茶业界的共同支持下,都匀毛尖南方运营中心在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芳村顺利运营,拉开了黔茶走向世界的大幕。

  据史料记载,唐贞观九年都匀毛尖就通过茶马古道送到都城,并成为自唐以来的皇室贡品。黔南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多云雾的环境,使都匀毛尖茶在中国茶业界享有六个最好的美誉:在中国绿茶产地中海拔最高、降水最均匀、云雾最多、气候最温和、产区森林覆盖率最高、生态环境最好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在此地生产出来的都匀毛尖茶氨基酸、茶多酚等平均含量均高于国家绿茶标准。

  广州市协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东省不断加大对贵州各地区的帮扶力度,在农产品的市场开拓、招商引资、大西南南下物流大通道建设、人力智力支持、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地共同建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区、粤桂黔经济带、“黔南·广州产业园”合作不断深入,两地人民的交往更加紧密,形成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本次贵州茶产业广州推介会,旨在为了进一步借助广州对口帮扶黔南大好机遇,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推茶产业发展和以都匀毛尖为代表的贵州绿色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走向世界。今后,广州市协作办将推动更多贵州茶产品销往广东,带领更多广东企业到贵州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巩固携手奔小康行动成果,推动两省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效。

  据悉,从2017年初,截至今年一季度,广东到黔南投资的产业项目达71家,完成实际投资额50亿元。同时,从广州财政资金安排400万元,设立东部产业落地稳岗补贴政策,鼓励东部企业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今年2月底3月初,广州市已到账黔南的财政帮扶资金5.1166亿元,10个贫困县县均5116万,已超过去年的实际到位县均4648万元的资金额度,资金额度和到位速度在全国名列前茅。

  活动中,除了有22家贵州茶叶企业带来精美的贵州香茗供各位现场品鉴外,还附送了一个避暑清凉大礼包,即日起至9月22日,贵州以外全国其他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来贵州旅游均可享受贵州省各景区门票和高速公路过路费五折优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