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北京世园会 聚焦“问道崆峒 养生平凉”文化

乡村旅游 2019-06-07 20:18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克州赛段(06-03) ·阿克苏打造最美独库公路风景道(06-03) ·阿克苏地区文旅局赴阿萨村开展庆“六·一”暨民族团结(06-03) ·阿克苏地区开展乡村旅游培训 助推乡村旅游发展(05-28) ·阿克苏地区安全生产驻地巡查组对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05-28) ·文艺大片《发现杭州麦田》(5月22日)(05-27)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采取八项措施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05-17) ·霍尔果斯市文旅局为“5.19中国旅游日”整装待发(05-17) ·霍尔果斯市文旅局让“5+X”更活跃(05-17) ·微记录片丨《香格里拉的美丽星空》(2019.5)(05-14)

  2019-06-05 16:19国家旅游地理网

  6月1日,北京世园会中宏天园梦艺工厂户外广场上,一场“金猪年八戒派送平凉金果”文化旅游活动,重现了“猪八戒背媳妇”的经典画面。猪八戒扮演者马德华与高小姐扮演者魏慧丽通过活灵活现的表演,将几十年前的荧幕经典画面再次呈现至现场,传递着80年代的记忆。

  “平凉是中华文明曙光,道源圣地崆峒山,龙源文化朝那湫在平凉,才是古文明的源头,无论是孩子研学,还是旅游,平凉对于国人探索中华文明,汲取复兴力量有着重要意义。”马德华作为活动特别嘉宾,面对热情驻足的游客说道。

  据了解,此次“金猪年八戒派送平凉金果”活动由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联合《西游丝路研学记》剧组共同举办。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一带一路研学旅行节目《西游丝路研学记》总策划、总制片人陈鹏霖、平凉市政府副市长何瑞莲带领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活动。

  作为一场世界级的文化盛宴,世园会是城市名片向世界展现中国美丽新画卷的重要窗口。走进世园会平凉活动现场,仿佛置身于秀美平凉大地。马德华介绍了平凉历史面貌、旅游资源,推介了平凉金果、红牛等特产,将平凉这幅广袤无垠的美丽画卷,徐徐展现在游客面前。

  “以前对于大西北就有一种神秘的向往,今天在世园会中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甘肃平凉的文化气息,了解到平凉的特产,收获非常大。”现场一位90后女孩在现场兴奋地表示。

  平凉作为陕甘宁交汇几何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畜牧业基地和皮毛集散地,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同时,平凉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丝绸之路东西商贸文化交流的重镇,资源优质富集,文化底蕴极为深厚。

  平凉副市长何瑞莲在致辞中讲到:“万年以前,人文始祖伏羲诞生在平凉静宁古成纪,华夏母亲西王母降生平凉泾川回中宫;5000年前,轩辕黄帝三次登临平凉崆峒山向广成子问治国育民养生之道;2000年前,周、秦天子于平凉灵台、华亭祭天,秦始皇、汉武帝于平凉崆峒山西巡;传说中的王母宴仙、黄帝问道、伏羲画卦,史册上的李广射石、崆峒武术威峙西陲,成语中的泾渭分明,都发生在平凉大地。走进平凉,等于走进了华夏文明开源地,可以深度触摸华夏文明的年轮印记”。

  悠久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彩的人文风情也是平凉的魅力之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尚高明向现场游客热情介绍:平凉人杰地灵,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崆峒山等3个大景区、6个4A级景区和20个精品景区。不仅如此,平凉苹果个大、色艳、味美,酸甜度适中,羊肉泡馍、平凉暖锅等百余种名吃;泡温泉澡、游温泉泳、学崆峒武术、骑山地车全年乐趣无穷。“问道崆峒 养生平凉”文化旅游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正在快速提升。

  作为此次世园会甘肃省唯一参展城市,平凉市邀请了广大游客和媒体朋友现场品尝了“平凉金果”“平凉红牛”肉干等特色美食,与游客实时互动交流,让广大游人对平凉的多彩风情和动人魅力有了更深的感受。

  活动现场,70名小朋友用童真与想象力,绘出了一幅幅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画卷,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平凉副市长何瑞莲代表平凉市为小朋友送去了六一的节日礼物“问道崆峒养生平凉”研学旅游大礼包,并表示:平凉故事美、风光美、历史美、物产美,欢迎广大小朋友们前来研学旅行、增长知识。

  山川毓秀,风光奇特,做为知名的养生旅游城市,“道源崆峒问道研学,生态之城养生健体”平凉正以崭新的面容,迎接各界朋友游览做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