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茶乡旅游如何破同质

乡村旅游 2019-06-09 17:00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5日,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第二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以“茶乡与茶韵”为主题,邀请了旅游行业部分企业代表、政策专家、新媒体大咖同茶乡旅游地方代表共同探讨茶乡旅游发展的现状和思路,同时发布了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助力茶乡旅游发展。

  会上,专家们围绕这一问题各抒己见,从政策、景区规划、实操、传播等方面给出各自的建议。

  中共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岩分享了恩施茶乡旅游成熟的四大模式,即为“茶+旅游区”、“茶+茶景区”、“茶+特色小镇”、“茶+民族文化”。

  而拥有多个茶乡旅游项目开发的康辉文旅集团副总裁宁婧则表示:“茶园不同于景区景点,核心在于产业。一个成熟的茶乡产品需要首先重塑茶园的文化产品,然后围绕文化产品延伸出度假旅游产品,最后完善配套服务。”

  如何做出与众不同吸引游客的茶乡旅游产品,专家们不约而同提到了“特殊体验”这个词。

  北京乐行国际旅行社创始人王蕴潓几乎走遍了中国有名的茶乡,她提到:“茶乡旅游的游客对于茶文化产品都有一定追求,因为我们在设计产品的时候会把非物质遗产传承人、茶农等茶文化特色人物增加到产品线路中,有时候是直接住在非物质遗产传承人家中通宵观看制茶工艺,这对游客来说是一种特殊的茶文化体验,受到了他们的喜爱。”

  “随着互联网社区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喜爱通过段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分享自己的生活。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茶农通过快手这个平台,用鲜活生活的互动方式进行产品互动,也确实提高了收入。”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婷婷在会上分享了三个与茶有关的短视频。

  除了探讨对话环节,本届大会还发布了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为大众提供出游参考。

  据悉,本次精品线条线路参与,经过专家对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游乐体验、硬件设施、气候等方面的综合考评,最终向大众发布推荐“万里茶道起点古村—下梅一日游”、“千年茶乡婺源问茶寻春之旅”等20条线路入选。

  值得高兴的是,继去年龙坞茶镇入选后,今年浙江又添一条茶乡精品旅游线路——位于浙江省新昌县的“禅茶休闲养生之旅”。到这里,你既能体验千年禅茶文化、欣赏美丽的茶园风光,又有机会观赏到新昌特有的大型茶事活动。

  5月15日,钱塘江畔,“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重磅登场。平日里,你可能要开几小时车、排几小时队才能吃到的民间小店招牌小吃,在这里可以吃个畅快;平日里,你要坐个飞机才能享受到的亚洲精美菜肴,在这里就能“一网打尽”。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