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提速建设旅游强省——2019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6-09 17:05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5日至6日,2019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宜春市举行。大会以“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大会亮点频出、成果丰硕,不仅向外界展现了江西发展旅游的决心与信心,也展示出了江西发展旅游的能力与魄力。

  总结旅游发展成绩,是每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规定动作”。2018年,全省接待总人数6.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8145.1亿元,分别增长19.7%和26.6%,旅游产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安排了旅游推介会、项目观摩、技术考察和相关配套活动。“开门办会、促进交流”一直是大会的办会理念,我省通过专场推介会的形式,向来自海内外的300多位嘉宾介绍展示江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此次安排观摩的项目也别具特色,如《明月千古情》、宜春市智慧旅游、宜春禅都文化博览园、万载古城、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等旅游项目,展示了宜春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设区市申办机制的建立,目的是检阅线年时间过去,已成为我省各地旅游产业竞相发展的“拉练”平台。6月6日,赣州市接过明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地的大旗。赣州正着力打造宋城文化旅游核心区、红色旅游区、客家文化旅游区、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一核三区”。当前,该市正在实施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116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总投资1036亿元,目前已开工111个。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宜春、上饶、鹰潭、九江4个旅游产业发展先进设区市分别在大会上介绍了经验和做法。此外,大会还表彰了8个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市、区)、7家旅游管理先进单位和15家优秀旅游企业。

  大会申办机制的创立,旅游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激发各地你争我赶、奋力争先的热情。江西旅游业未来有更多亮点值得期待。

  “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深度了解江西的旅游政策和资源,对推进江西和世界在旅游合作方面有积极作用。”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说,去年7月,新加坡酷航开启了每周三班南昌到新加坡的直航。自开航到今年1月份,平均载客率达87%,为两地加强旅游合作交流奠定基础。随着江西大力开发旅游,对高端酒店和优质的管理需求增加,新加坡雅诗阁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国际服务公寓运营商,正探讨在江西寻找合作伙伴,加强与江西在旅游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近年来,驴妈妈集团与江西的合作越来越频繁。该集团副总裁任国才两年来7次走进江西,每次都感觉变化很大。他看到了江西旅游发展的速度,也品出了江西发展旅游的决心。在宜春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上,他说:“江西文化旅游发展迅速,驴妈妈和江西多个地方合作的项目进展也很顺利,未来期待和江西的合作更广泛、更深入。”

  外界的肯定,增强了本土旅游企业信心。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执行总经理洪玲表示,近年来,古窑一手抓景区的持续提升,一手抓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走出了一条文旅相融、互相促进的新路子。“这些年有不少企业希望与我们合作,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江西旅游的肯定。我们会继续在文旅融合上下功夫,让古窑的未来越来越好。”

  这次大会的举办地宜春更是收获满满。近年来,宜春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文旅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受到旅游投资商的关注。在6月4日的宜春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上,该市共签约项目31个,签约总金额达193.9亿元。

  大会期间,我省还邀请海内外旅行商对江西优质旅游线路进行技术考察,推出新线路新产品,推动旅游线路产品购销合作,进一步推动江西旅游“走出去”,尽快补齐入境游短板。

  谱写江西旅游新蓝图,是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另一项重要内容。大会明确:加快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释放“风景这边独好”的品牌效应,提速建设旅游强省,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而不懈奋斗。

  蓝图绘就,关键在落实。大会明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发展旅游的领导,切实担负起发展旅游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持,加强相互之间的协作和配合。

  大会上,我省还发布了《江西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全省旅游产业主要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旅游接待人数达9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2万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3%,旅游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江西省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

  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对江西旅游发展很有信心。他说:“江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这些年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我相信,江西旅游产业实现万亿元目标,很快就会实现。我也相信,江西旅游产业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文旅系统将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引领,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大品牌大营销打造精美大景区,以大思路大手笔做强旅游大产业,促进旅游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转化,着力发展优质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建设旅游强省,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记者 龚艳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