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计划打造世界级养生旅游公园县

乡村旅游 2019-06-09 17:08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通讯员陈金定)日前,博罗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终期评审会召开。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博罗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18-2030》(以下简称“《规划》”)紧密结合国家及省、市政策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要求,符合该县发展实际,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原则同意通过评审。

  当天,规划编制单位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规划》的总体思路、体系构建、功能定位等内容,围绕“文旅康养、江山统筹、乡村振兴、小镇崛起、城市升级”等方面指出了博罗发展路径。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总体定位上,该县计划打造“世界级养生旅游公园县”。同时,把旅游业培育为带动和促进博罗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产业。

  在全域布局上,基于“江山统筹、东西联动”的全域旅游空间构想,打造“1235”格局,即“一个核心”:罗浮山旅游发展核;“两条发展轴”:环罗浮山公路旅游发展轴、东江旅游发展轴;“三个枢纽”:长宁旅游集散主枢纽,罗阳、麻陂旅游集散副枢纽;“五个片区”:环罗浮山西部养生旅游协作区、环罗浮山中部乡村旅游协作区、环罗浮山东部山地度假协作区、东江西部文化休闲协作区、东江东部农业休闲协作区。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始终把旅游业作为富民旺县的重要产业来抓,不断加大资源开发、市场开拓力度,推动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县共有旅游景区11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2个;共有酒店(民宿)473家。2018年,全县游客接待人次达12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7.2亿元,旅游业已经成为推动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