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村旧貌换新颜

乡村旅游 2019-06-09 17:09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走进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英巴扎村,看到这里乡村道路干净整洁,房屋整齐划一,村民门前都修起了种花种菜的小栅栏,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村民阿里木· 亚森住上了80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不仅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马桶、抽油烟机,家里还贴了壁纸,处处展现出新生活新面貌。阿里木· 亚森高兴地说:“以前我们的厕所都是旱厕,搬进安居房后用上了干净卫生的马桶,吃饭有餐厅、睡觉有卧室,不像以前干什么都在炕上,既不卫生又不方便。这一切都是党的惠民政策给我们带来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村民热萨来提· 赛买提经营着一家餐馆,自从乡里建起了垃圾收集站,她每天都会把店里的垃圾送到收集站集中处理。

  “现在,每个村都建起了垃圾收集站,大家都改变了过去的习惯,以往沿街随处可见的垃圾不见了,村里干净了,人的心情也好了。”热萨来提 · 赛买提说。

  2018年7月以来,拜什吐格曼乡规划建设了垃圾收集站,为26个行政村和学校单位配置了93辆垃圾清运车,将生活垃圾进行统一回收处理,极大地改善了乡村以往脏乱差的环境,使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效,也使村民们形成自觉维护生活环境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拜什吐格曼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从改善民生入手,取缔了乡里的旱厕,将抽水式马桶搬入民房,改变了村民陋习。为改变村民冬季用不上热水洗澡等问题,还采取给每户村民补助的方式,积极推广太阳能热水器,鼓励村民改善生活方式,让美丽乡村建设惠及村民,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