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以茶促旅 以旅兴茶 祁门县旅游跑出“融杭”加速

乡村旅游 2019-06-09 17:11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五月的杭州,芳菲满径。在通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路上,一群人步履匆匆,他们正赶去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祁门红茶推介会。

  在祁门红茶展台前,杭州市民夏兰非常高兴,她品尝了祁门红茶后,现场作出决定:约朋友结伴去祁门,爬爬那里的茶山,吃吃茶乡各色美食,看看祁门红茶博物馆,真实感触一下红茶文化的精髓。

  今年以来,祁门县紧抓“融杭”机遇,积极创新文旅、茶旅发展思路,整合县域内茶叶、文化、旅游等资源,不断提升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祁门旅游跑出“融杭”加速度。

  以茶为媒,与茶结缘,利用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力广的茶博会、文博会、交流会等平台,推广全域旅游,是该县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方式,主动融入杭州都市圈的有益尝试。作为都市圈中心的杭州,茶文化历史悠久,爱茶者甚多,市民消费热情高。

  “我们在这美丽的西子湖畔,借助茶博会,将祁门的好山好水推介给杭州市民,让他们了解祁门的旅游新产品,同时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引导杭州都市圈游客来祁门旅游,来体验地道的‘祁’式生活。”祁门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汪慧君介绍。

  今年前4个月,祁门县共接待游客118.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516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81%和14.82%。“五一”小长假,该县祥源祁红博物馆、牯牛降、九龙池、历溪等四个A级景区接待游客17166人次,同比增长58.27%,创下历史新高,文化旅游已彰显出强大的魅力。

  近年来,祁门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独具特色的祁红文化,在做大做强祁门红茶一二产业的同时,加快推进茶旅融合发展步伐。通过挖掘茶旅元素,丰富茶旅内容,开发系列茶旅产品,打造特色茶旅品牌,因地制宜发展茶园观光、采茶制茶、休闲民宿等体验活动,把茶园变成风景园,让茶客变游客,茶山变金山。同时将全域旅游融入现代祁红发展中,不仅焕发了茶旅产业新活力,而且助推了祁红产业提质增效。今年,祁门县围绕“美丽祁门”这条主线,塑造品牌新形象,策划推出“问道探秘”旅游风景道、十里茶乡、金牌茶旅、黄山168徒步等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着力做好“旅游+”文章,促进文旅、茶旅融合发展,推动祁门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