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南丽江:打造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新华网云南

乡村旅游 2019-06-09 17:15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丽江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研讨会暨2019怡美国际旅游集团旅游新品发布会。新华网 李宁 摄

  新华网昆明6月8日电(李宁)云南丽江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研讨会暨2019怡美国际旅游集团旅游新品发布会7日在丽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旅游行业人士共500余人相聚东巴秘境,对打造丽江“文化玉龙旅游生态圈”进行研讨,带来一系列关于“文化玉龙”的主题体验活动及新产品发布。

  丽江拥有独特而丰富的自然资源与人文历史,玉龙雪山沿线除了圣洁壮美的雪山景致,还有独特的草甸风光、峡谷地貌、古老而神秘的东巴文化……玉龙雪山的自然山水和人文资源,为打造“文化玉龙旅游生态圈”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讨会上,各界专家一致认为,丽江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文化资源开发既需要传承也需要创新,应深度挖掘并开发出优质的“文化玉龙”新旅游产品。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建华说,“丽江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的启动是推进丽江高端休闲旅游发展,深入践行“文化+旅游”战略,着力打造丽江文化产业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要以“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为抓手,把“丽江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丽江样板”中的“样板”。

  在研讨会上,怡美国际旅游集团就针对“文化玉龙旅游生态圈”的产品迭代及新品发布做了展示。

  据介绍,在面对旅游用户散客化、年轻化,自由行、自驾成为主流,移动互联网带来移动化消费的新趋势下,怡美旅游集团通过对丽江玉龙沿线自然风光、民族风情、饮食、服饰、摄影、歌舞等元素的深度挖掘和创新组合,以“一山一谷一城”为依托,以高原峡谷新景区、雪山神话新演艺、新茶马古道、新休闲露营及纳西古老村落为特色,打造雪山牧场、祭祀神坛、天空栈道、空谷花海、许愿灵池、爱情花园等景观,东巴谷康养小镇全新打造的“东巴秘境”景区及“GF健康养生酒店”,融入了独有的东巴文化、峡谷自然景观与现代健康休闲理念,满足游客观光、游玩、休闲、康养的多元化、复合化旅游需求,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现了一个唯美而神秘、生态又康养的丽江“文化玉龙旅游生态圈”。

  丽江既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通道,也是现代文化艺术的传播走廊。因此,“文化玉龙生态圈”在打造新景区的同时,还挖掘了一条围绕玉龙雪山的茶马古道,还原了马帮的生活场景,在崇山峻岭中,赶骡马、住山洞、煮山泉,将历经岁月的马帮生活鲜活地展现在游客眼前。

  在“文化玉龙生态圈”的发展中,东巴玄幻史诗巨作《雪山神话》成为了又一展示亮点。《雪山神话》深挖丽江民族文化,运用武术、杂技、歌舞、嘻哈、跑酷等多种国际化、创新化的舞台表现形式,展示了丽江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勇敢、善良的精神,是一部兼具“丽江魂、国际范、时代潮”的舞台巨制。

  本次活动由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丽江东巴谷康养小镇协办,云南怡美国际旅游集团承办。(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