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宿助力乡村振兴看浙江省缙云县那些发生在民

乡村旅游 2019-06-09 17:17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乡村振兴,发展民宿产业是个重要的手段,民宿扎根乡村,连接着千家万户,连接着都市与乡村。浙江省缙云县是个传统的旅游强县,从2015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之下,缙云县民宿产业得到飞速发展。

  他们依托缙云独特的山水资源,以“美丽乡愁”为支点,做足“乡味”,体现“乡土”,净化“乡风”,让游客闻“乡”而至,让故乡人、他乡人都感受到了对家乡的期待。

  通过几年的努力,现在缙云县的民宿产业已经是在国内名列前茅,这里不仅有著名的民宿一条街,也出现了一大批风格各异的民宿,民宿主也在开民宿的过程中发生了各种美妙的故事

  樊俊慧,高中毕业后考上了上海的一所大学,朱耀红高考落榜在农村生活,他们是高中同学,为了爱情,樊俊慧大学毕业后放弃了都市就业的机会,来到了千年古村河阳,和朱耀红结婚生活在这里。

  古村千年积淀下来的传统思想压得樊俊慧有点喘不过气来,结婚后没多久樊俊慧就和老公一起离开了在她看来陈旧与压抑的河阳古村,去了城市生活,樊俊慧对这个村和这个村子引以为傲的千年传承的家风并没有归属感和认同感,她自然也不能真正体会到河阳风格的家庭亲情。

  但是民宿改变了一切,樊俊慧在河阳村的老宅子开了家叫“河阳记忆”的民宿,这让她触摸到了河阳村传承了千年的文脉、感受到了河阳式的家庭亲情,也让她的心灵在这个法理上属于她的家找到了归宿。

  宋哥的父亲工作后就一直在外地上班,也没怎么回过缙云老家,但是对老家的感情很深,宋哥是在父亲工作的地方出生长大的,直到他高中毕业。也很少回缙云。

  他20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因病去世,留下遗愿希望已经是五代单传的宋哥能回老家工作,宋哥回来了,但是一直也没有明白父亲为什么这么坚持要叫他回老家工作。

  宋哥也开了家民宿,宋哥是个摄影家,宋嫂做得一手好菜,所以他们家就聚集了许多爱好摄影和美食的客人,宋哥带着客人拍摄缙云山水、拍婺剧、拍土面,拍风情。

  带着客人拍摄的过程中,宋哥自己也不断地细细品味着家乡的山水文化的滋味,各方客人对缙云的风评也让他不断地刷新对缙云的感知和认同,渐渐地,他慢慢地找到了父亲当年父亲为什么非得要叫他回老家工作的答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