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茶产业广东推介活动在穗举行

乡村旅游 2019-06-09 17:18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穗外宣报道 6月6日,广州大厦飘出阵阵茶香,“黔茶出山 风行天下”之毛尖飘香贵州茶产业广东推介活动在此举行。活动上,黔南州有关单位与茶叶相关企业签订茶产业招商引资合作协议8个,并达成战 略合作。项目涉及茶叶基地建设、加工厂房建设、茶产业链开发、电子商务、品牌传播培训、都匀毛尖茶产品出口贸易等方面,项目总投资额度达到3.2亿元以上。

  活动首先对都匀毛尖茶进行推介。据悉,都匀毛尖素有“千年贡茶、百年金奖”之美誉,是百年中华老字号品牌,历来就是进贡朝廷的贡茶。它产于苗岭山脉中段的斗篷山、云雾山等区域,这里山间云雾缭绕,飞瀑流泉,非常适宜茶树生长,是中国绿茶产地中海拔最高、降水最均匀、云雾最多、日照最少、生态最好、风光最美的地区。都匀毛尖的“香”绵长,内质香高持久、汤色清澈明亮、滋味鲜爽回甘。

  据了解,自2013年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广州市在茶产业发展上给予了黔南非常重要的帮扶。去年,都匀毛尖南方运营中心在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芳村顺利运营,通过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的经营模式,吸引国内外客商慕名前来品尝采购以都匀毛尖为代表的贵州茶产品,拉开了黔茶走向世界的大幕。

  “同饮一江水 粤黔兄弟情”,都匀毛尖南方运营中心是广州与黔南对口帮扶的一个生动缩影。据介绍,从2017年初,截至今年一季度,广东到黔南投资的产业项目达71家,完成实际投资额50亿元;同时,从广州财政资金安排400万元,设立东部产业落地稳岗补贴政策,鼓励东部企业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目前东部产业项目吸纳贫困人口就业达1020人,今年实现新增贫困户就业76人;今年2月底3月初,广州市已到账黔南的财政帮扶资金5.1166亿元,10个贫困县县均5116万元,资金额度和到位速度在全国名列前茅。

  此外,活动中除了有22家贵州茶叶企业带来精美的贵州香茗供各位现场品鉴外,还附送了一个避暑清凉大礼包:即日起至9月22日,贵州以外全国其他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来贵州旅游均可享受贵州省各景区门票和高速公路过路费五折优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