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乌苏市九间楼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乡村旅游 2019-06-10 17:34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0日电(通讯员 贾荣霞 廖玉艳)“垃圾桶都摆到了我们家门口,我一定要主动搞好院子、屋子的环境卫生,为我们七户地村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乌苏市九间楼乡七户地村村民段文亮对笔者说。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以来,九间楼乡七户地村、毕家村加大环境卫生投入,购买700个垃圾桶免费发放到各家各户。

  乌苏市九间楼乡七户地村党支部书记汪建军说,将垃圾桶摆放至各主要道路旁和每家每户房前屋后,方便收集居民生活垃圾,切实做到村民生产生活垃圾“统一收集、统一运输、集中无害化处理”。同时我们还会积极向村民做好宣传,让广大农户认识到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引导他们自觉处理好生活生产中产生的垃圾,形成广大群众齐动手、共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九间楼乡党委、政府把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利用驻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员、各级下沉力量上门入户进行宣传引导,与农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建立村队环境保洁常态化机制等措施,有效地改善了农村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

  乌苏市九间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超说,为各家各户发放垃圾桶便于群众集中清理生活垃圾,有效的解决垃圾乱堆、乱放、难清运问题,此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