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突出“荣耀雪峰山”品牌 怀化发展红色旅游做靓

乡村旅游 2019-06-10 17:40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怀化新闻网讯 畅行英雄雪峰山,感受红色怀化。5 月24 日,怀化市举办“荣耀雪峰山”红色旅游推介会,推出三条红色经典一日游线路,向来自全国参加“荣耀雪峰山”首届全国野战运动精英赛的参赛选手介绍怀化红色旅游资源。接下来两天赛事的举行和各媒体广泛的报道,更是让怀化的红色旅游名片随之声名远播。

  怀化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最后一战“雪峰山会战”所在地,这里是红色的热土,英雄的故乡,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怀化市以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纪念馆、安江农校纪念园、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四张红色旅游“王牌”为代表,串联上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辰溪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公园、向警予同志纪念馆、滕代远同志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共同构成了湖南雪峰山生态旅游区重要的红色旅游聚集区。

  根据景点分布情况,我市推介的三条红色经典一日游线路分别是怀化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怀化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纪念馆;怀化向警予同志纪念馆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

  据悉,怀化充分利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重点打造文体旅游融合发展特色名片“荣耀雪峰山”主题IP。25 日至26 日在市体育中心举办的“荣耀雪峰山”首届全国野战运动精英赛暨2019 湖南怀化红色军事文化嘉年华活动,就是怀化文体旅融合的具体尝试。

  “雪峰山战役,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最后一次会战,标志着抗日战争的胜利。

  举办全国野战运动精英赛并非单纯的只是体育比赛,我们想通过比赛,着力突出荣耀雪峰山这个品牌。一说伟人故里我们知道就是韶山,同理,我们希望通过荣耀雪峰山品牌强化怀化红色旅游概念。”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何晓磊介绍,今后我市的其他文旅广体融合项目,比如徒步旅游、自驾等活动举办相关赛事,都会以“荣耀雪峰山”为主题。

  充分利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做靓怀化“ 红色名片”,景区同样在努力。据了解,“溆浦茶马古道:重走红军路”红色徒步线 年怀化十大最美徒步线路”评选,投票异常火爆。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精心组织文史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和革命故事,投入2000 余万元修复了茶马古道沿线的警予劝学教场地和红军路、红军亭、红军临时野战医疗山、红军长征途中扎营的祠堂、训练营地等。该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线路吸引了成千上万游客前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体验革命先辈激情岁月。重走长征路、红色研学游、党团活动等红色教育之旅,已成为雪峰山旅游一张响当当的红色名片。(本报记者 李青青 通讯员 夏喜衡)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怀化日报”“来源:边城晚报”“来源:掌上怀化”“来源:怀化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怀化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怀化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丨辰溪张家溜村:“莲+渔”生态养殖带富村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