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良水桃缘”扮靓建始乡村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6-11 17:53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记者来到红岩寺“良水桃缘”,宛如置身于江南水乡:一栋栋青瓦白墙花格窗的特色民居,掩隐于绿色中;路边的虞美人,正开着娇小可爱的花儿,分外耀眼;水田里,荷叶刚露出绿色的小圆盘,几只青蛙就迫不及待的想跳上去;潺潺的流水声、蛙声、鸟叫声......还有各地游客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谱写出了一首令人陶醉的乡村交响曲。

  “良水桃缘”位于红岩寺镇桃园社区和凉水埠村,景区面积5平方公里,计划投入资金1100万元。“良水桃缘”景区是近年来红岩寺镇党委、政府借助湖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恩施州美丽乡村建设和“六城”同创为契机,打造的以休闲养身、农耕体验为主的乡村自驾旅游区,旨在让游客从喧闹的城市、紧张的工作环境中来感受、回归自然的惬意,享受生活的宁静。

  景区建设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沿旅游公路按照简洁大方的“青瓦白墙花格窗”样式进行民居建设130户,建风雨桥2座,打造特色村寨;第二阶段,4公里灵谷溪河道治理、2公里旅游公路改扩建、16座拦水坝、1.1公里游步道和5公里自行车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第三阶段,花卉果树栽植400亩、鱼苗投放3000尾、旅游厕所2座和停车场2处等配套设施建设,安全防护警示标识标牌设置,培植农家乐18户。目前日接待游客量大约在200人左右,已成为建始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